🌀Yoca🌀

【安包】各行半百

motherlater:

【3】


  如果当初知道有这样的后果,我是不是就会主动。哦,我忘了,世界上哪有什么早知道。


——安迪  


  又是一个忙碌后的夜晚,安迪缩进沙发里,翻开笔记本,点击浏览器,打开收藏夹,登录科幻网站,手指摩挲,滚动页面,幸好,一切皆是熟稔的样子。除了私信箱里的空空如也,也真是物是人非事事休呵。


  人事已变,景物依旧,从未被谁想起,就别谈被谁惦记。


  一改沉默,安迪开始敲击起她的处女作,主题:虫洞。


  远远看去,一条直线蜿蜒,又盘行。


  “开门见山,写这个文的首要目的是:让自己的中文水平不要退化。其次,想尝试用说说我的一些看法。我关注科技论坛已经有较长的时间,在论坛里一次有关虫洞的争论中发过言,并参加过一次国内的论坛,接下来进入正题。


  蠹孔,大概连土生土长的中国人看到这个字也会恍惚,它念作[dù],是一个形声字,很有趣,以‘虫’为部首,《说文》中解释为‘木中虫’。但如果我说虫洞,你们就会‘噢’的一声恍然大悟,除了这两个名称外,它还有蛀孔、时空洞的别名,它的外文名称为Wormhole。


  通俗地讲,虫洞就是连接两个不同时空的狭窄隧道,它的概念在1916年由奥地利物理学家德维希·弗莱姆首次提出,产生于对史瓦西解的研究中。另:在1930年由爱因斯坦及纳森·罗森在研究引力场方程时假设,认为透过虫洞可以做瞬时间的空间转移或者做时间旅行。但迄今为止,科学家们还没有观察到虫洞存在的证据,一般认为这是由于很难和黑洞相区别。


  它连接的两个时空即是黑洞和白洞,也可以说是——虫洞是黑洞和白洞的组合,但白洞和虫洞到目前仍未被真正发现。我们对于虫洞的了解近乎其微,不知道它的本质是何物,它很神秘,网络上的虫洞图片也带着神秘的美丽。


  有一部英剧叫做《DOCTOR WHO》,中文名称:神秘博士,讲述了的是一个名为‘DOCTOR(博士)’神秘的外星时间旅行者,随着他的时空机器TARDIS(塔迪斯)的冒险故事,他的时空机器外观看上去像1950年代的警亭,他回过到过去看地球的诞生、生命的孕育,去过4万3000年后的太空基地,看着我们现在的地球走向衰亡,还在五十亿零五十三年后的新地球的第十五纽约游历过一番。


  他与一个个友人乘着塔迪斯穿梭时空,经历未来和历史,以及许多相遇与离别。


  这让我无比向往时空旅行。


  但即便虫洞存在并且是稳定的,穿过它们也是十分不愉快的。贯穿虫洞的辐射将蓝移到非常高的频率。当你试着穿越虫洞时,你将被这些X射线和伽玛射线烤焦。


  我想象中的虫洞,能将物质在黑洞的奇点处被完全瓦解为基本粒子,它还是一个突然出现在宇宙中的超空间管道。


  希望看完这个文的你,对这些理论会有些兴趣,但不会疲倦,能有点收获。谢谢。”


  输入完毕,预览后点击“发布”,伸了个懒腰,起身活动筋骨。


  屋子兜转一圈下来,竟有了陌生人的站短。


  “柯珂。”安迪念出了声。


  两条消息弹出。


柯珂:你好,冒昧打扰。


柯珂:我算是你的读者。


Andy:算是?


柯珂:嗯,准确的说。我是恰好通过你的文章找到你的。


Andy:哦。


柯珂:我是特地找你的。


柯珂:你见过我的。


Andy:?



  缓过神来,继续盯着屏幕。


柯珂:机场。


柯珂:包奕凡。


柯珂:我是来跟你聊的。


柯珂:但是有几点我要说。


柯珂:我喜欢包奕凡。


柯珂:但是包奕凡爱你。


柯珂:没了。


Andy:哦。


柯珂:你不关心?


Andy:我们分开了。


  至此为止,安迪合上了笔记本,扶额动作泄露太多,任谁眼里,搁谁身上,都是心疼。


  这么久了,提起还是会触动。


  多少次,听到看到仍能湿了眼。是不是,时间能够疗好情伤?


  三十多岁的女人了,过了这个年纪的拐角。


  以前,真的,以为奇点过后,就会一世一个人;就能够不害自己,不害别人,不害后代。结果还是等到他了,可是兜兜转转之间,怎么他走了呢?是迷了路吗?


  他的身边,也有了女人围绕,似乎还是个小女生。唉,怪自己不主动。如果当初知道有这样的后果,我是不是就会主动。


  哦,我忘了,世界上哪有什么早知道。


  也许我这辈子,都不可能再爱上一个人,不可能结婚,有自己的孩子,但是至少,我心怀希望。


引用:


※安迪论坛文资料均来源于360百科,词条链接如下。


https://baike.so.com/doc/5415806-5653951.html


虫洞https://baike.so.com/doc/1544942-1633231.html


《DOCTOR WHO》(神秘博士)https://baike.so.com/doc/4591824-4803395.html


※表情包源于贴吧,非原创。希望可以关注啦!~\(≧▽≦)/~给小伙伴们传送门:https://tieba.baidu.com/p/4676742148

评论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