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ca🌀

似是故人来 chapter6

北方有佳人:


看看文 然后美美地过个周末吧✌️
爱你们❤️
———

时间漫漫,人类从未停歇对爱的定义。它庞大,经由一个意念便可拯救历史;它也渺小;稍不留神便甘愿向一片乌云低头;它真实,四处萦绕,逃无可逃;它也虚空,无以言表,欲言又止。它给你最好的梦,也给你最痛的崖。它说,不要奢望他带给你什么,欣赏他的美好就足矣,成全他的美好则再好不过。

你我都明了,跳脱个人去欣赏和成全从来就不是一件容易之事,包奕凡一直藏于心中,从未表露,可有些许诺对爱到骨子里的人来说是藏不住的。安迪何尝不是,自觉情感之事向来反应不够灵敏,可却在好些个瞬间想要倾尽所有成全包奕凡的一切想要。

转眼已到一年里的最后一个月,沉溺于生活的时候时间都是被抛在脑后的。南通的清晨和上海虽相差无几,但也有属于这个城市的细微不同。远处漫开的薄雾携着若隐若现的绿意掩埋了高楼,清新的空气蹿入鼻腔,清晨的每一根神经都在慢慢被唤醒,安迪倚着露台的栏杆,闭着眼贪婪地深呼吸,满是平和与温柔。

“怎么起这么早?难得放假,不多睡会儿?”包奕凡轻轻走到身后,拿了件外套披到安迪肩上,从背后搂腰抱住她,熟悉的头发香味在鼻尖萦绕。

“习惯了早起,况且这几天这么悠闲,更睡不着了。”安迪没有转身,拿头在他脖子上蹭了蹭。

“今天空气好,跑步吗?我陪你下去。”

“不想去,过来越来越懒了,都怪你。”

“嗯,怪我,那罚我给你做早餐吧,你快去洗漱,外边冷。”安迪转过身,被包子揽着回了室内。


薄雾散去,阳光透过窗户洒进来的面积越来越大,餐厅里多了几分和煦。两人相对而坐,安迪称赞包奕凡总能做出不重样的早餐,还都那么好吃,双手托着腮欣赏的模样让包奕凡觉得比谈下好几单大生意还让人有成就感。

“要不今天我去趟别墅吧,你平时也难得回去,我去看看他们,再陪你妈逛逛街或者做做美容,等你晚上回来我们再和他们一起吃顿饭。”安迪对着正在低头看手机的包子说道。

“今天恐怕不行,今晚有个业界聚会,规模不小,我不去不合适。”包子将手机递给安迪看,屏幕上是秘书提前发过来的行程安排。

“还有你确定你要单独去看他们,尤其是我妈,相信我,我妈肯定一顿旁敲侧击让你赶快给她生个孙子抱,再不然退一步就是催我们俩办场声势浩大的婚礼,估计她现在做梦都在想这事,我怕你一个人接不了招。”包子挑眉郑重其事地说道。

“真有这么严重?”

“怕是只会比这更严重,反正我妈最近已经抓住好几次机会跟我说谁谁谁刚又生了第二胎,谁谁谁家运气真好,一生就是龙凤胎,我现在是看到她的电话就害怕。”包子一脸苦笑道。

“怎么办,突然觉得你好可怜”安迪一脸同情地望着他,一只手抚上包子的脸颊调侃道。

“终于知道我的苦了吧,需要安慰,今晚和我一起去算是安慰我,怎么样?”包子受伤的表情瞬间切换到谄媚的样子,还配上一个安迪觉得都招架不住的微笑。

“我看这才是重点吧,你知道的,我最不习惯这种场合了。”

“那有什么关系,我在呢,况且今晚的聚会虽然人多但气氛比较轻松,就是业内朋友一起聚聚,比你一个人待家里有趣多了。”

“可我没有带礼服,还要化妆,做头发,嫌麻烦。”

“待会陪你去商场买一件,再找个造型机构,一步到位。”

“那什么时候去和你爸妈吃饭?”

“明天或后天吧,我俩一起去,况且也先要看看他俩什么时候有空,指不定比我还忙呢,你今天说不定去了也会扑空。”

“这次会不会再遇到你的校花前女友?或者是其他的仰慕者?”安迪抬眼试探性地问道,一脸玩味。

“喂,包太太,是不自信了吗,这可不像你,拜托拿出像上次一样的自信和骄傲好吗!放心,论美丽和气场,她们自是无法和你比,论智商,更是比不了。”包子觉得安迪对潜在情敌的反映让他很是满意。

“看你这么有诚意,那今晚我就舍命陪君子吧。”安迪起身双手搭上包子的肩膀,笑着说道,却不料包子伸手一搂腰,随即低头在安迪嘴唇上落下一个吻,暧昧地说道“you are so sweet”,安迪皱眉以示对包子突然袭击的不满,却瞬间转为甜蜜的笑。


下午时分,天色还未暗下来,车流人流却逐渐多了起来,好似为即将展开的夜生活做着铺垫。酒店外,包子一身酒红色西装外套搭配纯白衬衣,加之剪裁合身的黑色长裤,优雅又不失庄重,一手插在裤兜里,一手牵着安迪准备入场,刚走到门口,安迪转身,对着包子再一次整理着自己那条缀着白色羽毛的长裙,外面套了件西装外套,相互综合,相得益彰。

“我这样还ok吗?我真的觉得我最近胖了,平时不穿这样贴身剪裁的衣服还不觉得。”从刚才试衣服安迪就开始怀疑自己,这会又低头再次看着自己这身装扮,摸摸了腰间问道。

“哪有,我还巴不得你胖点呢,要不然抱着你我硌得慌。”毫无疑问收到了安迪的白眼。“这么美丽怎么会不ok,待会进去一定是全场焦点,走吧,该上去了。”说着包子牵起安迪往阶梯走去。

布置精致的晚宴会场,来宾已差不多到齐,轻松明快的现场乐队加之大家脸上的轻松神情,安迪这才相信包子来之前跟她说的话,于是自然放松了些敏感的神经。安迪原想今晚的主角应该是包子,她只是一个绿叶,做做陪衬而已,却没想到挽着包子的手臂走过一圈后,她却成了大家的关注焦点。除了少数之前见过两人露面的朋友外,其他人也是第一次见包奕凡如此郑重地携女伴出席,明眼人一看便知两人的关系,前来敬酒时都不忘赞美包奕凡的好眼光,直道二位真是般配。安迪温柔地微笑,挽着包子的手又紧了紧,抬眼和包子相视一笑,惹得旁人一阵羡慕。

一阵来来往往的寒暄,好不容易有了个空档,安迪小声说想去一趟洗手间,包奕凡放下酒杯和安迪一起往外走去。包子站在洗手间外的走廊尽头等着安迪出来,正拿出手机回着消息,一个小女孩向他的方向跑了过来,穿着白色的连衣裙一个踉跄摔倒在包子的旁边,包子赶紧将手机放回口袋里,蹲下身将小女孩抱起来。

“别哭别哭,哪摔疼了,让叔叔看看。”看着小女孩可爱的脸蛋一点一点皱到一起就快要哭的样子,包子连忙安慰道。

“这里,还有这里,都疼。”小女孩带着哭腔指着膝盖和小手说道。

“叔叔给你揉揉,没关系的,还好没有破皮,你爸爸妈妈在哪,我带你去找他们好吗?”包子半跪着一边轻轻地揉着伤口,一边微笑着安慰小女孩,眼里满是温柔。

“嗯,他们在那边。”小女孩抹了抹眼泪,指着不远处的包厢说道。

“好啦,你真勇敢,等阿姨出来了,我们就送你回去。”包子站起身来牵起小女孩的手,刚往洗手间的方向望去,就看到安迪正站在洗手间外边看着他俩。

“刚说等你出来一起送她回去呢,刚刚不小心摔倒了,真是个小可怜。”包子说着低头宠溺地看着这个可爱的小女孩,拉着的手一直没放开。

“好可爱的小女孩,小裙子也好漂亮。”安迪也走过来牵起小女孩的另一只手,和包子一同朝包厢走去。
不认识的话,俨然就是幸福的一家三口。


这一夜,安迪比包子更晚进入睡眠,脑海里不断浮现出酒店里包子和小女孩在一起的温馨画面,安迪没有告诉包子,其实她早就从洗手间出来,只是当时的画面太美好,她都不忍心打扰。她从未见过这般柔软的包子,虽平日里对她也是极近温柔,但安迪知道那不一样。都说两个相爱的人是会心灵相通的,是会不言而喻的,她足够幸运,包子从不勉强她做任何事,不愿让她感觉到哪怕一丁点的不舒服,就好像今天担心她一个人去别墅应付不过来一样。跟包子在一起,她从不缺乏安全感,只是偶尔会觉得一切好像来得有些快,想着该多给彼此一些时间去磨合,去成长。然而今晚,她承认她有些犹豫了。

身旁的人许是感觉到了她的辗转,又朝她靠近了几分,伸过长长的手臂将她圈入怀里,她能清楚感受到他平稳的心跳,然后渐渐睡了过去。

比起刻意而为,不期而遇更为难得。
所谓成全与圆满,大多数时候,也都只是因了“冥冥之中的缘分”。

评论

热度(1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