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ca🌀

与君忍别离

motherlater:

Motherlater:好久不见呐,一点点摸索的产物抓住周末的尾巴在午后的两点献上,最后的下午去晒太阳吧!


与君忍别离,再过不久,这个世界的他们就要分离。这是他们仅有的时光了,走了就回不来了。


Chapter1


  折腾了一夜,睡足平时习惯的六小时,就醒过来了。可一醒来想到昨晚的事,有点儿不想睁开眼,免得需要面对包奕凡的眼睛。她还是有点儿心虚。


  可她的手机却在床头柜上震动。尽管神志清醒,她却只想假寐。电话那边的人却是没完没了的一般,过分的热情终于让她招架不住了。一看,陌生号码,尾数168,数字极好,一眼便知是精挑细选的产物。太过刻意,以至咄咄逼人。


  她正要轻轻起身下床接听,手指刚触及屏幕,电话就被挂断,电话那旁的人似乎不耐烦了,丧失耐心了。这让安迪有点措手不及,手顿住停在面前,心底有种不安的感觉,不知来源,也不知去路。那一瞬间,她的躯体有一种被剥离的抽痛,漫过了心房,由此蜿蜒曲折至四肢,指尖的乏力让她险些握不住手机,无力感深深地包裹着她。那一瞬间,她的脑海里空无一物,却填满了难言的情感,兴许从过往而来,自不堪岁月而归,又或是跟未来而驰,随无知时光而逝。


 


  恰在此时,包奕凡伸手过来搂住,轻轻地说了一句“早安”。


  轻轻地一句“早安”,如阳光照进角落,温暖了一早上的时光。他搂得很轻,让她感受不到一丝压力。但很坚定,给她一种他永远能如此陪着她的错觉。


  她很想能有足够的勇气,来转身与爱人面对面拥抱。但她一回头看着包奕凡,就忽然有点儿不知所措,心里有一团沉甸甸的胖乎乎的乌云缓缓掠过。


  “想什么呢,这么严肃,理都不理我。还没给我早安吻呢。”


  “想得很乱,我很不安,我有点摸不到我们的未来了。”


  一边牵起安迪凉凉的手往自己脸贴,一边温柔地说道:“那就不要想,你今天能摸到我,你昨天能摸到我,你明天还能摸到我。如果时间只剩下三天可以选择,我会选择有你的昨天,有你的今天,以及有你的明天。只要有你,哪天多可以。”


  安迪摩挲着他的脸,“嗯,我也是。”把冰冷的指尖放在他酒窝那儿,一圈圈地打转儿,继续说话,“包子,有一个号码打了我手机很多次,我想接的时候对方就挂断了,然后你就进来了。”


  “陌生号码?”


  “嗯。你看一下你认识吗?”


  “嗯哼。”


  包奕凡比量了一下,蹲下身子把安迪公主抱抱起,走到床边,单膝跪在床上,另一只脚支着地面,把安迪轻轻的放在床上,又稍稍扬起被子,把安迪裹成春卷在床中央。“你手凉,孩儿他妈别冷到了,放你进被子暖暖。”说完,便翻身下床看安迪的手机,他盯着屏幕看了很久,一脸的愁云惨淡。


  “那个号码……是我妈的。你照旧你的生活,不必管她。我会照料好的。我妈不是什么猛虎野兽,再说,有我,她不敢咬你。”


  “早安吻呢?”


  “我还是没法当作什么事情都没发过,你让我适应几天。”


   “我也需要。不过,我来帮你,我们互帮互助?”


  “啊,你干什么,我怀孕……别……”


  但包奕凡从来信奉恋人之间不讲道理的原则,心理障碍之类的玩意儿是生存的奢侈品,手忙脚乱的情况下,谁还顾得上奢侈呢?


 


  他只顾得上眼前的人,只顾得上这一刻的幸福。


  但这样就足够了,因为所有的未来都将成为当下,所有的下一刻都会是最珍贵的这一刻。


  冬日的太阳钻过层层的遮掩物,懒懒地撒在墙角。屋内阳光正好,一长吻毕的恋人倚头相靠。


  多想时光就此停歇,但它一直在慢慢流淌,不管门前的雪降霜融,不管两旁的景事变迁。十二月的南通小屋,前方是冰霜,回首是落叶。再远一些是那一片等候已久的春光,而他们,正在一步步走向那儿。

评论

热度(26)